深秋永寂

宇智波n件套/夏五夏/茂灵/太中

【鸣佐】为了六一双倍的快乐

Attention:①OOC!OOC!OOC!
         ②纯粹为了发糖而发糖,小白文笔
         ③小甜饼的初衷就是为了和谐,笔芯
   
    夜色降临,黑幕遮蔽整片天空,星星一闪一闪挂在空中,如同出游的孩子们兴致勃勃的呼朋唤友热闹嬉戏。灯火通明的木叶村里每家每户都能传来孩童们或惊喜或兴奋的哇哇叫喊,笑声里是完全掩饰不住的欢乐。
    毕竟,今天对于孩子们来说是个非常神圣的日子,他们是今日的主角,甚至完全有理由收到来自父母长辈朋友的礼物,其重视程度仅次于过年。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
    然而木叶村的火影大人,此刻却像霜打的茄子一样沮丧蹲坐在家门口,嘴里还不住的念叨着,看起来好似魔怔了一般。
    “啊啊啊佐助居然还没回来我说!为什么这个任务这么长啊我说!好不容易跟鹿丸请的假都泡汤了我说!”
    鸣人用力抓了把后脑勺,金色的毛发被蹂躏的更加直愣愣炸起,失落的样子看起来好不可怜。
    “鸣人,你蹲在这儿做什么?”
     墙角阴影处显现出一个挺拔劲瘦的人影儿,是让鸣人等待了一整天,望眼欲穿几乎快成“望夫石”的佐助。
    “佐助!你终于回来了我说!”
     火影大人太过于惊喜了,以至于跳起后一个箭步冲上前就把人摁在门上左拱拱右蹭蹭黏糊劲儿别提了。
     佐助虽然有心推拒这过火的热情,但和鸣人长时间以来的默契加上自身心思细腻,轻易便察觉鸣人眼底的执着和一丝奢羡的脆弱。
     于是那本来要推开人肩膀的手便顺势抚摸上金毛柔软的发,安抚道:“又怎么了,吊车尾的?”
     “佐助佐助佐助!本来我写了三张纸有关《如何跟佐助完美度过六一计划书》的我说!本来这件事是打算作为惊喜告诉佐助的我说!结果早上又起晚了,大部分计划都泡汤了……”
     佐助看着个头已经长到一米八,却还像小孩子一样一脸失望又跃跃欲试的鸣人,眼角忍不住抽了一下,满头黑线。
     “所以说,笨蛋,你已经成年了,为什么还要过六一?”而且鹿丸好像还批准了的样子——这是最不可思议的。
     面对这个质问,鸣人不但不心虚,反而还更加理直气壮了。
     “因为我想帮佐助把那些错过的六一都补回来啊我说!”
      佐助一怔,忍不住用出色的记忆力回想以前的六一,这才猛然间发现自从那一年后,自己好像确实没过什么儿童专属节日,一是没兴趣,二是没精力,想不到还有人会记得这茬儿,都是很久远的事了……
      佐助赶紧控制了自己快要飘远的思绪,但仍是忍不住心中发软。
      鸣人总是能够轻易攥住他心底有关家的情感和依赖奢望的那片柔软,让他即害怕到想逃离,最终仍是忍不住靠近,而他也同样心知肚明,鸣人对他也是如此。
      即使父亲,母亲,哥哥是无法替代的家人,但是鸣人也同样是家人,而除此之外,鸣人于他,亦是恋人。
      想到这,佐助忍不住抬手戳了戳人脑门,无奈却又甜蜜。
      “我也成年了,吊车尾的。”
      “反正六一儿童节就是给小孩子过的我说!过六一的小孩子等于可爱的小孩子,可爱等于佐助,所以佐助可以永远过六一我说!因为佐助在我心里永远可爱啊我说!”当然,帅气程度也只比我差一点点的说。
       佐助先是被这番神逻辑推理震惊了一下,又忍不住心中感动。
       鸣人这家伙明明过的六一比我更少吧——遭了,好像忘记给他准备礼物了,只能下次补给他了……
       “吊车尾就是麻烦。不是只错过了大部分计划吗?那剩下的呢?说吧,早点做完早点休息,明早还要工作呢。”看来感动归感动,宇智波先生嘴上的变扭的改不了了。
        “嗷我就知道佐助最好了我说!我看看——有了!接下来时间不多了,我们还可以吃蛋糕和爱爱!还可以一边吃蛋糕一边爱爱我说!我特地给佐助准备的番茄蛋糕我说!可好吃了我说!本来还打算给你买可爱多的,听说现在的小朋友最喜欢可爱多了,可惜太晚了我说,不过佐助你就很可爱,你比可爱多还要可爱我说!六一儿童节有你就够了Ծ ̮ Ծ。”
        鸣人一边絮絮叨叨着他“精心准备”的惊喜,一边推拉着佐助进了房。
        至于进房后的事情嘛——嘘!星星们都被羞进云朵后了,小孩子还是不要知道的好。
—————————————————————————Fin.——————————————————————————
PS:佐助:喵喵喵?不说好是过的是六一儿童节吗?“爱爱”?这是儿童干的事?哼,污浊的成年人。
【秋秋:不,佐助你已经成年了,过节方式当然得与众不同点,爱爱更方便你和鸣人交流感情嘛~。不过看来某人准备明早勤恳工作的计划要泡汤了,一报还一报啊我说。某秋溜之大吉。】
PPS:啊,又是踩着节日的尾巴发出来,拖延症没得治了Orz。
至于标题双倍的快乐,好吧是某秋今天没能吃到可爱多(记仇ing),不过鸣人是吃可爱多长大的吧我说,佐助也肯定是吃可爱多长大的(坚定)!所以我有了双倍的快乐x。
最后祝鸣佐老夫老夫能没羞没臊的永远幸福,闪瞎木叶村的狗眼吧我说!

评论(3)

热度(39)